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雷射近視手術─我看到的真相

     眼科實務工作中,經常有患者問我:「到底做雷射近視手術好不好?」我的回答通常是:「請您謹慎評估!」患者通常會反問:「現在雷射近視手術技術不是很科技化、很進步嗎?」,「而且度數都會矯正的很好嗎?」我會說:「是沒錯!隨著科技進步,從傳統的鑽石刀手術到目前的飛秒雷射(LASIK)確實在技術上有突破!然而無庸置疑的是,這仍然是一種「破壞性」、「侵入角膜基質層」的一種非必要的「手術」!只要是手術,就一定有風險!開刀前一樣要簽署「手術同意書」!這麼重要的事當然應謹慎評估後,再決定是否有做手術的必要,你說不是嗎?

近視雷射手術過程   (請點閱左邊youtube連結)

    或許是受到媒體、網路的影響,多數民眾當想要做雷射手術時,也會做一些簡單的資料查詢。例如:哪一家眼科較有名?醫師比較好?價位比較符合需求?若再加上週遭親朋好友有已經做過手術者,在聽完他們分享開完刀“不用戴眼鏡”的經驗後,因一時的衝動而讓許多近視族一窩瘋的追求「流行的手術」!同時這竟然也是許多去做手術的人口中所謂的「已經過審慎評估後所做出的決定」!因此台灣創造出另類的奇蹟;一、國外所生產的雷射手術設備,台灣進口量世界第一名!二、台灣近視雷射手術業績,也是世界第一名!在此請各位稍微思考一下,以上現象背後的意義為何呢?

    醫療行為(手術)被商業行為包裝後,其實「雷射近視手術」諮詢員等於業務員,你說不是嗎?這真的不是全民之福!到底雷射手術好不好?我覺得不應該只是看到、聽到角膜受到「削薄」後視力上升,「暫時」3-5年不用戴眼鏡,就以為手術成功無任何副作用的案例,就做出判斷。我在診所經常翻閱眼科或某大藥廠的專業雜誌,上面約有16個眼科醫師的玉照,通常每期會有約7-8成的眼科醫師都是“戴眼鏡“,你就可以知道我要表達的是,眼科醫師永遠不會告訴你的醫療真相!當然你也可以立刻google一下「眼科醫師」之圖片,你就立刻可以得到你內心的答案了!

    要如何謹慎且正確的評估雷射近視手術呢?
個人覺得可分為兩大部分來評估:
一、心理層面:
    好好問自己,為何度數一直增加?是不是內在有什麼困擾,導致不想看清外面的「視界」呢?你平常真的有好好愛自己(眼睛)嗎?
    近視雷射手術會是你永不後悔的選擇嗎?若有些副作用是在手術完後3-5年,甚至是10年後才出現,屆時心理上你能100%承受後果嗎?

二、生理層面:
    你一定要很清楚這種以「削薄角膜」方式來達到改變角膜自然(天生原裝)光線曲折能力,進而改變眼睛成像,而「暫時恢復正常視力」的手術,到底有哪些副作用(包含視力又回復到低度近視狀態)這些都是手術前必須了解的!!切勿因一時衝動去動不必要破壞角膜的手術,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從身為第一線的眼科從業人員角度,來評估雷射近視手術,看法與一般商業操作方式是不同的!因我們知道在手術過程中,需要切開一個角膜瓣,而角膜上面是透明清澈無血管,上面亦佈滿周邊神經,而這些神經之感知細胞,正是用以監測週遭環境,以便隨時調節淚液的分泌。雖然手術造成破壞角膜的生理狀態,隨時間經過會減緩,然而多數接受手術者,都還是飽受眼睛容易乾澀的困擾!

    除上述「淚液減少」之影響外,其他近視雷射手術之副作用尚有:
一、眼睛免疫力下降容易紅眼
二、畏光:夜間視力變差、陽光或燈光照射下容易感覺刺眼。
三、角膜縐折移位:常見於LASIK,可能因外傷引起,造成不規則散光。
四、感染:因手術不潔,使傷口受到病菌感染。
五、乾眼症:雷射手術後淚水分泌會減少。
六、老花眼:接近或超過40歲接受手術者,看遠方的視力會改變,然而看近物仍然是老花眼,故仍需配戴眼鏡。
七、眩光複視:手術初期常見,尤其因夜間瞳孔放大更易發生,嚴重時會影響交通或工作、日常生活安全。
八、視力不穩定: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任何醫師都不敢掛保證視力於術後都能維持1.0!甚至有可能矯正過度近視變成遠視眼!或「術後度數回升」,仍需配戴眼鏡!如此不是白花錢又白挨了一刀嗎?
九、眼睛調節力變差;看近容易疲勞不適!
十、其他未預期的意外傷害:如手術後因「角膜變薄」眼睛外力抗衝擊的適應力變差!若發生跌倒、交通意外,甚或乘坐遊樂場之海盜船、大怒神、雲霄飛車等設施,都可能間接造成眼底出血之終生視力障礙!

    以上所提及之雷射近視手術的副作用,非僅是危險資訊的揭露!而是作者每天在第一線的工作中,常看與聽到患者所遭遇的真實困擾與遺憾!

    當醫學和商業行銷手段畫上等號,我們常會在日常生活中看到一些「醫療行為」的廣告!再加上衛生署/之管制不當,例如:眼科診所或網路廣告中常會出現的用語「無刀」手術,事實上就是「雷射光」之氣化手術,也就是「光刀」!它仍然是有手術危險性的刀啊!這難道不是不實廣告?廣告可以如此誤導民眾嗎?

    而前所提及之副作用,多數可搜尋到的資訊,均會在每一點副作用之後,再加上幾個字做文字遊戲!例如:手術後此症狀會在3-6個月之後消失!或者再「售後服務」一次,例如:度數還存在一些,就再補一次雷射、「乾眼症」用人工淚液即可改善……!在廣告的包裝下,這些副作用好像都沒什麼大不了!唯有當這些副作用及風險實際發生在自己或家人的身上時,當事人才會真正體會到眼睛的不適,所造成的困擾與後悔!

    科技的進步讓醫療技術相對的創新,個人覺得這是人類的文明提升!然而在人文層次方面,找到醫德與商業之平衡點,及提供病患(消費者)應獲得正確完整的資訊,才能創造醫病關係的大躍進!我僅是一名本科系(醫用光學科),並有20多年實務經驗的臨床驗光師。分享本文只有一個初發心:如何盡己之力,幫助千萬人心眼健康光明!我沒有高深的學術背景及研究資料。我只是想談一下,我看到的真相!更希望能拋磚引玉,諸位具有更高道德醫德的眼科醫師、教授們,請鼓起你們的良知和勇氣,讓更多人因為有您的無私奉獻分享,使他們的眼睛更健康、生命更光明,請您成為患者的貴人好嗎?感謝您的閱讀!最後以最誠摯的心,祝福您及家人,心眼健康、光明、喜樂! 
 


心靈驗光師:黃少宏(Joe)
e-mail: joe.eye1.0@gmail.com
blog : http://joe-eye1-0.blogspot.com/
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Joe.eye1.0
連絡電話:02-2951-9885
         0980-589-111

40 則留言:

  1. 想知道為何醫療行為被商業化這麼嚴重嗎?

    這是我賣了醫療設備才知道的真相...牙科是首先被健保實施"總額預算制"的科別,也因此健保给付給金額醫師是固定的,隨著每年開業醫越來越多,健保给付給金額有限同時還刪除醫師申報的看診金額(收入被"打折"了),健保局可能覺得這個措施對健保財政有保障,後來所有科別都實施"總額預算制"...

    因此開業醫"山不轉路轉",為了生存,把心思花在"自費項目"上才能平衡醫師被打折的收入,10年前以牙科最為明顯,植牙廠商鼓吹醫師學習植牙,買設備以增加自費項目,所以有很多梯次的牙醫師到NYU(紐約大學)研習植牙,後來引進歐美很多牙科的美容設備與技術:美白.貼瓷.3D瓷塊...所以也有很多假牙植牙技術不好的醫師轉型牙齒美容賺了很多錢,診所也裝潢快比咖啡廳漂亮,也請了"美麗的公關"職務來"銷售"自費項目提昇營業額與服務品質,有很多的銷售話術讓病患提升"自費預算"

    我曾經有段時間負責這個職務,運用哈維麥凱的顧客服務與Tom Hopkings的話術讓醫師"接客接到手軟",轉介紹很多,但我不為預算有限的病患做過度銷售(卻違反醫師娘的經營原則),如果醫師技術不足就會害我的銷售被打槍T_T還要搓圓仔湯或者拗成是病患自身問題(嗚...違背良心)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最近幾年來也有想做,但也是因為上述風險,所以一直不敢做,也聽說人的眼睛35歲就會開始退化了,40歲以上有人就戴老花眼了,所以想想也沒幾年,有失明的風險,所以到現在還是沒做,但不可否認,還是會常常蠢蠢欲動,要是不用戴眼鏡,多好。
    說真的,網路上的資訊真的沒有多少人在討論失敗的案例。

    回覆刪除
  3. 唉...要是前年能看到這篇文章...我就不會去雷射手術了...現在飽受乾眼症之苦...醫生手術前手術後兩種態度...後悔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非常後悔手術,。

      刪除
  4. 難怪我看我妹常常紅眼睛
    她大學時期就去做過了 而我還是不敢
    可是 發文者所提的那些症狀
    就我這個近視600 散光200得人來說 好像也常常發生

    回覆刪除
  5. 在近視的醫生們還沒去做之前 我都不會去做

    回覆刪除
  6. 就像您的說法,那些眼科醫生為什麼還是戴眼鏡…

    只要想想這點,其實就可以放棄考慮了。

    回覆刪除
  7. 謝謝您的意見。我是近期在考慮Lasik的其中一位。
    您的文章給了我不同的思考角度。

    回覆刪除
  8. 近視10多年的我,看者身邊的好友一個個去雷射,(最久的已雷射完9年),所以害我最近也蠢蠢欲動,的確上網爬文似乎都沒有看到失敗的案例,但又想擺脫戴眼鏡的不便,希望可以再多了解這一類的訊息,謝謝呀

    回覆刪除
  9. 上面的朋友:「似乎都沒有看到失敗的案例」
    世界上沒有百分百的成功的。
    可以從很多例子上去看,孔子說過,一個好人是好人,必須要好人喜歡他,壞人討厭他,才算是好人。

    除了上面幾層樓提過"眼科醫師自己都戴眼鏡"一說
    還有可能的是...雷射失敗的人已經無法用電腦了...(→陰謀論)

    回覆刪除
  10. 文章內容提到幾點不太正確
    1.未預期的意外傷害?雷射位置在角膜,跟眼底有何關聯?
    2.眼睛調節力變差?眼睛裡負責調節是睫狀肌,雷射會打到?
    3.畏光?負責調節光線量的位置是瞳孔,雷射會打到?
    4.眼睛免疫力下降?眼睛裡含有阻礙病菌的酶,量多寡雷射並不會影響。
    另外我想補充,所謂驗光師台灣並沒有認證吧,別自稱專業頭銜卻說些不專業的內容。
    ~其他錯誤我擇日補上~

    回覆刪除
  11. 樓上這位朋友您好:
    首先感謝您仔細地閱讀本文,
    並提出您的建議。

    然就您所提及您認為之「錯誤」,
    均為本人多年來於工作中,所接觸到的真實案例!
    而雷射近視手術,究竟是否可能產生本文中所述及之副作用?如易紅眼、乾燥、畏光...等,
    請您上網搜尋其他網頁之關鍵字:"雷射近視手術副作用"或去查閱相關眼科、眼藥廠醫學專業雜誌資料,
    想必您心中應該就會有答案。

    最末,本人文中所述,
    均為本人擔任驗光師二十多年來親眼所見!
    我國目前就驗光師的確並無國家驗光師執照考,
    從 我念書時老師就說會有執照考,
    卻因相關團體之利益關係 、不同看法,
    從草案到目前在立法院一審通過就躺了20多年,我深感遺憾,
    因這期間有幾位默默無聞卻盡心付出之平凡驗光界先進前輩,
    為了國人視力保健推動立法,都等到做古了啊!
    然而難道社會的言論自由是定義在一定要是博士學位、擁有什麼執照、什麼樣的財團背景、高尚職位才能有資格分享對人有益的事嗎?!

    分享真的需要勇氣,就是因"醫醫相護"才會有很多不被大衆所知的事,我曾在眼科及眼鏡店上班,就是因此才發現許多狀況想分享給各位得知。

    總之本人只是出於想盡己微薄之力,分享我看到的、聽到的,有此副作用的客人、患者所言或其他醫師所表達之真相,
    以供打算進行手術的朋友參考之用的初發心!
    我沒有高深的學術背景及研究資料,
    但我只是想談一下
    我看到的真相。

    感謝各位有緣朋友的回應!
    最後以最誠摯的心,
    祝福您及家人:
    心眼健康、光明、喜樂!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技再如何進步,醫學再如何發達,也不能達到上帝原本造人的完美功能。最重要還是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不要隨便把自己拿去給人當試驗品。花錢找罪受啊!也感謝這位有道德勇氣的驗光師,肯把看到的黑暗面分享出來,使許多人免於受害。很感謝你~~~

      刪除
  12. 雷射手術真實經驗分享(作者蔡正芝)

    一開始要去做手術時,是有一些考量因素:
    第一、我的度數左眼約800度右眼約850度,各有閃光200度左右。所以我判斷自己很適合做雷射近視矯正。
    第二、我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約10來年,角膜時常容易破皮受傷感染,眼睛也容易酸或乾。就想,如果可以方便不戴眼鏡一勞永逸的方式就是雷射手術了,我就決定前往某知名眼科諮詢自己是否適合進行雷射近視矯正。

    後來,在一切檢查完成都說Ok情況下,很興奮也很害怕。因為聽說了…許多案例有好的也有後續不良的故事,不過終究完成了我原先預定的計畫。

    手術其實很快就完成了,像我手術後,現在仍然會有眼睛紅敏感的現象,也容易眼睛乾較怕光的現象也常回眼科復診。從手術到現在約1年半我眼睛視力仍維持1.0左右,不用再配戴眼鏡。

    其實,並非人人都適合作雷射近視手術,雖然近視手術的後遺症已經算很少發生,但手術還是會有風險。例如:會有矯正不足或過度、角膜混濁眩光等候遺症,必須接受進一步治療。
    另外,就算度數矯正後,原本近視所造成的視網膜問題不會因為雷射手術而痊癒。
    總之,還是多問、多聽、多瞭解手術相關的資訊,受術後也要定期追蹤檢查比較好喔。

    作者蔡正芝簡歷:BNI長喜分會前主席
    ------------------------------------------------
    感恩好友正芝的分享!
    對於雷射近視手術此種具有「侵入角膜基質層」的非必要「手術」!
    請各位謹慎評估後,再決定是否有做手術的必要!
    祝福各位家人朋友,心眼健康、光明、喜樂!

    回覆刪除
  13. 我想無論是雷射手術或者配戴隱形眼鏡,眼鏡本身就伴隨著不便以及風險~這些事毋庸置疑的~個人淺見也覺得目前台灣已經將眼睛雷射手術商業包裝化~或許在不久候連入口網頁都將看到雷射手術的置入廣告,其實這件事說穿了~就是將利弊陳列出來,最後還是給眼睛的擁有者去做最後的決斷,對於指列優不寫劣的廣告,還是希望能秉持著良心去做"生意"(雖然這很難)

    回覆刪除
  14. 我在9年前接受某台灣眼科"名醫"的lasik手術(註:該醫生最近因逃漏稅之類的問題被檢舉,可見撈很大),對於作者提到的黑幕我基本都同意,看了的確怵目驚心;幸運的是我手術後這九年來沒有太大的副作用或後遺症,記得回診初期被問到:『會不會眩光?』,我還反問醫生:『什麼叫眩光?』

    我在手術後的2-3年是視力高峰期,大約到1.5,簡直懷疑是不是做過頭;之後隨齡漸長而平復到1.0-1.2不等,近年來近40了開始有稍許『對焦較慢』的問題,比如說看遠方的公車號碼、拿起餐牌點餐看小字(大概就是開始快要進入老花了吧?)但我很難歸咎是不是lasik的問題。目前長時間閱讀對我沒有問題(只要距離ok即可),也沒有畏光酸澀等症狀,太疲倦時偶有紅眼。

    其實我更擔心的是:台灣有那麼多人做過雷射近視,如果後遺症是10年後或更久才爆發,那麼舊病歷早就付之闕如,不知道眼科醫生要從何追蹤起,這個部份我自己也很害怕。

    回覆刪除
  15. 感謝分享!最近很想做近視雷射手術,看完上述的意見,我會再審慎評估!

    回覆刪除
  16. 謝謝您的分享,我們想了解的是真相,而不是經過商業行為包裝過後的假象。

    回覆刪除
  17. 11/9日,網友(email:h1205*****@yahoo.com)寄信到本人信箱,但不知因何緣故,本人所寄出之回信一直被退信,所以將回信回覆在這裡,希望您能看到!

    -------
    您好:

    首先先向您致歉,因為最近較少使用部落格和這個信箱,
    這兩天才看到您的來信!

    非常感謝您的用心閱讀,也很感動您願意用心分享的心情!
    歡迎您的轉載!請您留意註明來源與作者即可。

    另外,本人並非醫師而是驗光師,
    也很高興能藉由網路,認識到您這位同業之朋友!(請教應如何稱呼您比較好?)

    本人之臉書帳號即用我的本名(黃少宏),希望有機會能與您交個朋友!

    祝福您心眼健康、光明、喜樂!
    少宏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驗光師您好
      感謝您同意敝人轉載這篇文章
      我們一樣服務於驗光界
      臨床上亦碰到許多手術後遺症案例

      當然
      醫療體系與金錢扯上關係後
      總是有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
      敝人亦在許多講習課程中
      也逐漸發現一些醫界所耐人尋味的之事
      在此特別感謝您的用心與分享

      刪除
  18. 非常感謝您這篇文章,
    本人近視高達八九百度,
    雷射手術對我們這些老是戴卡通裡書呆子眼鏡的人來說,
    固然吸引人.
    但手術的風險,眼睛的健康保養的考量,
    絕對比單純脫離眼鏡來得重要.
    我也會轉載本文讓自己FB的朋友知道,
    讓您的恩惠更加發揚光大
    (如果轉載方式不妥請您隨時告知,感謝您)

    回覆刪除
  19. 感謝心靈驗光師發表此文章...在美國已經有不少人飽受雷射手術所引起副作用而痛不欲生...甚至以自殺來結束痛苦...可是在台灣, 很多醫生還以無副作用鼓勵眼鏡族接受這類手術.果然是利益超越良知..

    如果正在考慮接受雷射手術者,請三思 http://www.lasikcomplications.com/

    回覆刪除
  20. 感恩各位讀者朋友的回應!
    對於各位的鼓勵,本人非常感動!
    也期待這個議題能獲得更多人的重視!
    也歡迎各位關心視力保健的讀者朋友,一併參考本部落格:「您的視力,能讓您在開車時保命嗎?」這篇文章!以為您的視力健康,做更健全的保障!
    http://joe-eye.blogspot.tw/2012/07/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21. 這是真的,我朋友他前一陣子去做。結果他晚上看不太到,就算有日光燈,路燈也是很模糊,他要在大太陽底下才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東西

    回覆刪除
  22. 與各位讀者朋友分享,美國FDA的官方報告:
    「您應該知道的雷射近視手術風險:美國官方報告」
    http://doctorwebber.com/news_detail.php?id=156&fb_source=message

    回覆刪除
  23. 這一篇有FDA的影片說明,和中文翻譯。供各位讀者朋友參考!
    「【雷射近視手術安全嗎?】美國官方提出的風險警訊」
    http://doctorwebber.com/news_detail.php?id=155&r=12022911084422940&fb_source=message

    回覆刪除
  24. 謝謝您! 您是社會的良知~!!
    請問小弟我是否有榮幸可以加您為好友
    我現在急需這些資訊...衷心拜託了!!

    回覆刪除
  25. 謝謝黃先生中肯的建議。我十年前就想做手術,一直到現在33歲了,之前為了美觀長期帶隱形眼鏡,飽受苦痛,我一直猶豫在做與不做!10年了。認識的人都做了,可我還沒做!!!忍耐了10年,現今我嫁來台灣剛生完小孩又蠢蠢欲動!10年了!它就是我的心頭刺!我最痛恨別人說我適合帶眼鏡!10年了!終於看到黃先生的文章。我想到了了斷的時候了。我覺定了---放棄手術。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朋友們晚安。忘記告訴您我是天蠍座、糾結了10年!哈哈。我在等甚麼哪?!

    回覆刪除
  26. 我38歲 去年做的手術 只做一眼(還好只做一眼)醫生一直鼓催我做兩眼,我近視才200度,遠視350,我也怕有後遺症,至少一眼不要做。 因我是視差很大 一眼遠視一眼近視 飽受差視之苦,,想說把遠視眼矯正就好, 不然我是不會做的。
    手術已經一年了,還是有嚴重乾眼的問題,常視力模糊,有點後悔做。雖然術前知道有少數人會有後遺症,但想說能解決視差之苦就好,沒想到乾眼症也很難過的。
    奉勸想做的朋友要三思,你只能賭賭看自己是不是那少數有後遺症的人。

    回覆刪除
  27. 本人目前服務於:心之光視力保健生活館
    *本公司的主要服務項目是:
    驗光配鏡 .護眼諮詢 .心眼探索
    *本公司的服務宗旨:
    整合豐富視力保健專業背景 ,
    為為顧客提供眼睛和心靈健康的超值服務°
    *本公司的使命:
    幫助千萬人心眼健康光明!
    *地址:台北市襄陽路13-4號5樓
    (公司靠公園路口,搭往新店線捷運在台大醫院站下車,走4號出口,富邦銀行旁,長春花店的樓上)
    *電話:02-23706085
    預約: 亞太手機:0980589111
    (為維護專業驗配的品質,和諮詢效能,本店採預約制,煩請事先保留至少約40-60分鐘時間,並請留言或電話確認預約時段!感恩感謝您的配合!!)

    回覆刪除
  28. 謝謝黃先生您的分享
    我也是眼鏡族裡考慮了十年都還沒有勇氣去做雷射的那個
    我從七歲近視150度 到現在三十歲了 兩隻眼都高達1000度
    年輕的時候為了漂亮 配了隱形眼鏡 長期帶著超過15小時以上 (基本上醒著時都帶著)
    久而久之再帶回眼鏡時 竟然發生了帶了眼鏡就會暈眩的情況
    我找過很多驗光師 去過很多家配眼鏡 都還是沒配到一付不會讓我頭暈的眼鏡
    以至於我更依賴隱形眼鏡
    現在我只要帶隱形眼鏡就乾眼 看東西也會不太清楚 帶久了免不了眼睛很酸 很累有時還會頭痛
    但是帶眼鏡就頭暈
    我真的非常的困擾 也真的很想去做雷射 反正您說的副作用什麼乾眼 畏光 炫光 (我有150散光 可是因為太低驗光師說不用配有散光的隱形眼鏡) 我通通都有 如果做了雷射 至少可以不用再帶任何眼鏡!!!
    但是又很怕這種侵入性 角膜一旦磨薄了就回不來了 也真的不一定有必要的手術
    我真的極度困擾 到底該不該做雷射 希望能聽聽您對我的情況有些什麼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Viviane小姐的建議 :

      首先感恩感謝你的留言,看過你的留言,我的看法是:
      1.你目前的眼睛狀況由於超時間配戴隱形眼鏡,
      所以眼角膜的透氣狀況一定不是很理想!
      加上你還沒雷射就已有乾眼、畏光、眩光的狀況,以專業看法來說,若術前已有這些困擾,絕對會因手術而更加嚴重!我想其他專業有道德的眼科醫師應該不會建議你手術才是!

      2.你說眼睛會酸、戴眼鏡會頭暈、連戴隱形眼鏡都會頭痛!
      這除了用眼過度和眼睛健康狀況與鏡片度數、焦距、用眼習慣、睡眠品質、生活、心理壓力.....等因素都可能有關!
      若你方便的話,讓我有機會為你免費驗光檢眼,做護眼諮詢!
      我在23年來已成功處理過無數位和你狀況相近的患者(客人)!
      只要你有意願改變自己並且開始愛護自己的健康,這是有機會獲得改善的!

      3.最末想和你分享的是:
      沒有配不合適的眼鏡,只有放棄自己健康光明的患者及遇到非用心專業服務的視覺照護專家!請記得好好愛自己!並且愛護珍惜雙眼喔!

      我的聯絡方式:
      「心之光視力保健生活館」
      地址:台北市襄陽路13-4號5樓
      信箱:joe.eye1.0@gmail.com
      預約專線:02-23706085
      手機:0980589111

      謝謝你!
      祝福你一切安康喜樂!

      刪除
  29. 謝謝黃先生您的分享
    我也是眼鏡一族中等了十幾年都還不敢去雷射的那一個
    我從七歲近視150度 到現在年過三十超過1000度
    年輕的時候為了愛美去配了隱形眼鏡後 就長時間戴 幾乎只有睡覺時才拿掉
    後來再因為乾眼症 想戴回眼鏡時反而不適應了 會有頭暈的現象
    一般在家裡還好 只要出去在外面走路就會暈 更是不能戴眼鏡開車
    我去過很多家配眼鏡 也給很多驗光師配過
    驗光師都說是因為近視度數這麼深 就很難驗到百分之百準確
    又因為這樣所以更依賴隱形眼鏡

    我看了您說的一些雷射副作用 什麼乾眼 畏光 炫光(我有一點散光 驗光師說很輕微所以不必配帶有散光的眼鏡或隱形眼鏡)這些副作用 我本來就都有!!!
    如果做了手術 至少可以不用選擇戴眼鏡或隱形眼鏡 就不會頭暈了
    但是對於這種侵入性 “不必要”的手術 不免還是會害怕
    想請問您對於我這種狀況 有沒有什麼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再次留言,以本人心靈.驗光師的看法:

      對於已發現的眼睛生理不適現像,我們只能選擇正確且安全的方式去改善它,讓自己更健康舒適。

      而對於未發生卻是可預知、可避免的恐懼不安,我們的心識可全然的只是看見 聽見這些訊息,切記情緒無需融入其中!

      因為當下你可用喜樂的心來感謝自己!這些 *不必要*的手術帶來的*不必要*的副作用,和附帶*不必要*的恐懼,都*不會*也*不需要*讓它發生!

      因你的心選擇不去讓自己更受傷,而是讓自己選擇不去聚焦自己不要的,明智的選擇讓自己聚焦於健康光明的平靜、平安美好的視界上前進!
      這樣不是很好嗎?
      祝福您心眼光明氣如虹!

      刪除
  30. 抱歉留兩次言是因為我以為我沒傳輸出去....
    很感謝您的回答 我會很鄭重的再好好考慮 有機會一定會和您預約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31. 各位家人好友:

    下面的連結是我的新文章!
    http://joe-eye.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10.html

    是我介紹我個人職業定位:
    *心靈.驗光師*所能為社會大眾提供的價值!

    歡迎您點閱給予少宏指教和幫忙轉載分享,
    讓我們一起來幫助更多人心&眼健康光明喔!

    感恩感謝您的愛護與支持!

    回覆刪除
  32. 終於有人說真話了!
    如果眼睛雷射手術那麼好,為什麼醫師做眼睛雷射手術的時候,自己卻帶著眼鏡?
    謝謝你說出真相,你會有福報的。

    回覆刪除
  33. 請問為什麼我完全無法戴隱形眼鏡,戴上立即乾得要掉出來,勉強繼續戴下去還會頭很痛?並不是因為戴很久,而且不管換哪個牌子或含水量多少都一樣?乾就算了,為什麼一定會頭痛呢?

    回覆刪除
  34. 近視雷射手術後遺症(影片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gtt0WNI3o

    回覆刪除
  35. 黃先生 看了你所講的我還是有些不明白!最近一直很想去做近視雷射手術,但是一直很惶恐。 我配戴軟式隱形眼鏡很多年了近視更是快到1000度 年紀也快40歲了。 所以不知道到底該做那種好還是就一直戴眼睛或是隱形眼鏡就好? 目前眼睛帶軟式的還滿容易覺得乾澀。帶眼睛則是會有 距離感。

    回覆刪除